琯峥

此号只发同人,嗑什么写什么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锡梦 (原著向) 08

尽力贴合原著,但文风不规律
时间设定是从第一赛季结束开始
有原创人物,有私设
希望这个故事可以让自己满意,让大家看的开心

第八章   

     小非主流的奇葩训练方法实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像那日般混乱的场面虽然确实给团队配合带来了不小的成效,但它也有个十分明显的副作用。那就是百花众人已经死掉了不知道多少次了,装备什么的还好有廖轇浻这个收拾场子的在后面偷偷捡起来,但经验这种东西掉的可是直线下降。 
  本来约定好了一起打副本,较为规律的迎战模式对于磨合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然而不知怎的苏姱突然莫名其妙地掉了线,再紧接着陈奉笃声称自己有事也匆匆离开了。小非主流本来想掺和一下,被众人婉拒后自己去浪了。 
  剩下的四个人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刷副本。再有兴趣的一件事重复多次也会厌烦,更何况是刷副本这种本就趣味性不是很强的行为。过了一会儿,朝帅就嫌烦了说:“我不打了。我要漂亮妹子,陪一群大男人打没意思。” 
  廖轇浻的反应有点反常,平时他一向都是嘻嘻哈哈地,整天就知道嘲讽朝帅。结果今天他听了朝帅的话有点生气了,什么都没说,依旧自顾自地打着,根本理都不理朝帅一下。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一边站着,没人说话,气氛变得怪怪的。副本刷完了,廖轇浻像是对着空气说了一句:“我先下了。”不等回应就迅速消失了。
  朝帅有些尴尬,对孙哲平和张佳乐解释道:“今天他不知道抽什么风,你们不用在意,明天他就又是那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样子了。”之后朝帅又一起下了几次副本也离开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站在副本门口面面相觑:“结果是还是只有我们两个么?” 
  两个人的话也算是又回到了百花成立之前的模式了,走到哪打到哪。对占了几次,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句:“孙哲平,为什么又是你赢了?” 
  按理说两人的水平是差不多的,但是论一对一张佳乐输的次数明显要多一点。 
  “因为你没打到我。” 
  会心一击,张佳乐愤怒地把枪口指向了孙哲平,却没有开枪。 
  像是时间短暂地静止了片刻,“我不能打到你。我的任务是掩护你,怎么能打到你呢?”张佳乐说道。
  孙哲平完全想不到张佳乐的回答会是这样,愣了一下说:“好啊,那我们不练这个了,就练你怎么掩护我。” 
  “怎么样,有没有被我感动到?刚才我说的话真是太有水平了。”张佳乐笑。 
  孙哲平也不由得笑了。 
  不过这真的好好考虑一下张佳乐的掩护问题了。在他一开始采取百花式打法时,弊端就很明显了。同伴无法理解,好好的辅助行为被视为捣乱。对孙哲平来说幸好还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一是孙哲平和当时张佳乐一起打游戏的人不同,他能够在人群中看出张佳乐的潜力来,主动和他组队,自然是可以理解百花式打法的意义所在。再来两人好歹也一起打了那么久,除了张佳乐本人再不会有比他更了解百花式打法的人了。 
  当初微机老师给张佳乐的建议是让他变得足够强大,足以配合同伴的一切行动。张佳乐目前仍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他也不需要如此。他有孙哲平,他不需要自己一人孤独地迎合对方。 
  “我应该怎么掩护你?”张佳乐认真起来。 
  “那就虚拟副本好了。哪个副本你最熟悉?” 
  “四十级的西柳牧场。每次我看到一群羊跑过来时我就想一会儿要去吃火锅涮羊肉。” 
  孙哲平默认了张佳乐的决定,给他发了份攻略,方便更加细致的研究。
   西柳牧场这副本不难,地形也不复杂,唯一的特点就是怪的数量多的发指,还好它们都是萌萌的羊,不然这视觉效果上就让人受不了了。
   这次之所以称为虚拟副本,是因为不再追求快速通关而是完美通关。就比如面对着铺天盖地的小怪,两人要怎样合理的分配以保证最有效的攻击。要是两人还按照原来各自的方式——张佳乐一掩护就把视线全部封掉,这副本打得消耗太大,不值得。
  两个人对着这副本,扒着攻略,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自己面对各种情况会如何处理,同时又想着如何与对方打出最佳效果。一个简单的副本讨论了近乎两个小时。 
  最后结束的时候,张佳乐觉得自己满脑子都是羊在跑。“不行,我们再换个副本吧,我再也不想看到这些羊了。” 
  “这下不会再想着去吃涮羊肉了吧。” 
  耳机里传来对方爽朗的笑声,张佳乐想了想说:“明天我们去那什么果园吧,和农民大战夺取柚子,葡萄,荔枝,橙子……” 
  孙哲平不禁怀疑起了张佳乐打荣耀的目的是不是就在于足不出户看各种食材。 他也就这样直白的问了出来。 
  “当然不是。当初我是不想玩荣耀的,觉得其实也就那回事,没什么意思。有次偶然看到了弹药专家的这个职业,觉得这职业真是适合我,不玩可惜了。” 
  张佳乐想起了最初玩荣耀的那段时光,高三时别人都在紧赶慢赶地刷题,他还十分有规律的每天准点去升级。 其实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当时可能有不少的人无法理解他,最后什么不都过去了。现在高考完了,也不会有人再去管他了。 
  “那你呢,你打荣耀的目的是什么?” 
  “绝地反击,以及游戏结束时屏幕上的荣耀两个字。”孙哲平说道。 
  “荣耀,荣耀,这游戏的制作者真会抓玩家的心理。没人会去拒绝荣耀,再多也不嫌多,再大也不嫌大。” 
  “真正的荣耀是成为冠军。” 
  “你是说像叶秋那样?” 
  “对。我们要代替叶秋站在荣耀的顶点。” 
  真的可以么?张佳乐不太敢去想象。这种东西真的已经超越了自信的范畴,不是简简单单的有决心就可以的事情。更何况……更何况他张佳乐在此之前从未想过要拿冠军。他只是好好的打着自己的游戏,和孙哲平组了双花,成立了战队,然后下一步就是朝着冠军努力了。 
  张佳乐所做的一切行为都是出于内心的选择,只是觉得有意思怎么开心怎么来。那么以冠军作为目的真的值得么? 
  张佳乐想了想问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选择我作为搭档?”明明在西部荒野才第一次见面,一场混战之中又能看出来多少,就这样决定了自己,就这样把未来一半的决定权交到了他这里。 
  “你是我需要的人。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孙哲平顿了一下,说道:“张佳乐,其实遇见你之前拿总冠军什么的我也只是说说而已,遇见你后我觉得其实这也是可以努力的事,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张佳乐愣在了那里,不知道要说什么。 好像自己在小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肩上落下了一个担子,有个人告诉他,张佳乐我们要一起向前。迷雾阔清,眼前的世界从未有过的清晰。 
  好的。那就成为冠军吧,两个人一起。 
  百花缭乱伸出右手,四指握拳,剩下小拇指摆出拉勾的手型说:“好啊,那就为了总冠军,加油。”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这手势,自知不是像张佳乐那样沉迷微操,可以灵活地控制角色这么精妙的移动,干脆凑了上去以现实中常用的打招呼方式拳头轻轻撞了一下对方的肩膀。 
  张佳乐不放弃,还是非要拉勾,伸着小拇指在孙哲平面前乱晃:“说话要算数啊,不拉勾没保证,万一你跑了我找谁去和我一起拿冠军啊。”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心里像是有一块石头扑通一声落入了水中,涟漪一圈一圈泛起。 
  “谢谢。” 
  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问:“谢什么?” 
  孙哲平一笑,没解释,把话题悄悄带到了别处。 
  西柳牧场角落里开出一朵小小的花,薄薄的近乎透明的花瓣。它在风中似要被吹倒,却又坚守在自己的的那片土地上。
  
  
  —————————————tbc—————————————
  这章算是铺垫(关于原创人物的)吧,下一次就写到正式比赛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比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
©琯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