琯峥

此号只发同人,嗑什么写什么

【姜钟】纯白幻想 07

架空武侠风正剧向 短篇


私设爆炸,矫情浅薄,自娱自乐


第七章


姜维做了一个梦,梦到那日他离开蜀山时的情形。他带着简单的包裹,背起长枪,骑上骏马,意气风发地在蜀山一众师弟注视下离开。那时他一心一意想的是取回亮石完成任务,再多想点,还有征讨魔教,还武林太平。

如今他在疼痛中醒来,身体没有半点力气。

姜维睁开眼睛,钟会在他的身边,紧紧地抓着他的手。

“这是哪?”姜维问。

“南安。你中毒了,只有五色教才有解药。”钟会看着姜维的眼睛,承诺道:“我们很快就会到,只要到五色教就没事了。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事。”

姜维想要坐起来,却用不上力气,只是捏了两下钟会的手。

“怎么了?还疼吗?我这里还有止疼药,你再吃几颗。”

姜维摇头,还是拉着钟会的手,想要自己坐起来。

这一次钟会终于懂了他的意思,一手揽起姜维,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他们的距离很近,身体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服,热度传递给彼此,钟会却生不起半点旖旎的心思。

“钟会。”姜维突然说道。

钟会顿时慌了,犹豫了下应道:“嗯。”

“你是魔教使者。”姜维继续道。

钟会反驳:“是五色教。”气势随后弱了几分,但还是坚持为自己辩解:“我并未欺骗你,只是你从未问过我,我也就没说而已。”

姜维笑了声,道:“我没有怪你。”

他的声音又轻又温柔,却是这种平淡的包容让钟会更加内疚。

钟会听惯了别人的非议,对此虽然不大高兴,也未曾放在心上过。他从一个普通的孩童成长到五色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使者,哪一次不是费尽心力用尽了手段,流过的血换来如今的地位,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后悔。

唯独面对姜维时,钟会开始惶恐不安,他害怕姜维会听到外界声音,误解他、讨厌他。姜维就是给人这样的感觉,一身正气信念坚定。钟会不由自主地被吸引,又害怕会被拒绝,因此毫不犹豫地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姓名。

他们本该有更多的时间透过世俗的面纱去了解对方眼中的自己,如今却没有机会了。

钟会讲了另一个故事,那是他眼中的五色教。

钟会加入五色教时,它就已经不再是曹家的天下了。曾经的辉煌宛如过眼云烟,取而代之的是曹家后人不掌权,各个宗族势力僵持不下,五色教面临分裂局面。因为父辈关系,钟会早早地接触到了各个宗族。随着司马家势力逐渐扩大,分裂的局面并没有缓和,反而更加激烈。

当今小到各个门派,大到整个江湖,混乱不堪风波频起,就是因为长期以来江湖无固定规则,无人可担高位约束众人。钟会帮助司马家夺权,目的是为了统一五色教,进而制霸江湖。他要做规则的制定者,秩序的维护人,他要站在普天之下最高的位置,俯瞰芸芸众生。

钟会道:“我的确不是一个满怀善意的人,但我从未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五色教名声不好,我的名声不好,并不是因为我们坏事做尽。天下之大,哪个门派从未起过争执,行走江湖,谁的手上没有几条人命?不过是因为我们五色教势大而已。势弱者害怕我们,于是联合起来,视我们为魔教。若是他日另有什么教派壮大起来,也免不了被人仇视。”

钟会急于向姜维解释或是说证明什么,可又心里扭着股劲儿觉得委屈。

姜维道:“我只是想多知道些你的事情,并不会因为你是谁而与你生出芥蒂。”

钟会抱着姜维,把自己的下巴抵在姜维肩上,低低地嗯了一声。

风吹起马车的帘子,窗外树木葱茏,生机无限。

从钟士季到钟会,这之间有多少差别,又有多少距离?对于姜维而言,没有什么区别,还是他爱的那个人。于蜀山而言,一切都变了,他从普普通通的魔教信徒,一个被迫听从指挥的无知属下,变成了魔教使者,变成了那个手拿屠刀发号施令的人。蜀山可以原谅钟士季,但绝对不会放过钟会。

如果他们没有身怀绝世武艺,如果不是恰逢动荡乱世,他们的分歧或许不会如此尖锐。可惜,现在他们的矛盾不再只是一块亮石这么简单,而是对立的两个人隔着深渊鸿沟相对无言。两个人的分歧成了两个门派的对峙,他们注定走向割裂,永远无法和解。而决裂到来之际,又会是谁先提起刀剑刺向对方?

钟会和偷取亮石之间的矛盾曾经让姜维难以取舍,而五色教与蜀山的矛盾却不需要他做出选择,他只有被选择的余地。他可以毫不犹豫地为钟会献出自己的生命,但是身为蜀山弟子,他没办法站到钟会的身边。不是姜维无情,只是情义难全,身不由己。

从一开始,他们之间就有诸多隐瞒,注定要相互亏欠。

 

行至五色教,没人敢拦车检查,一路畅通直达钟会住处。

姜维被送到了房间里休息,钟会则亲自去五色教的仓库里选药,煎好了端去。别说教里的人第一次见钟会这般亲力亲为了,实则是他第一次为别人做到这般程度。

姜维服了药,疼痛稍缓,眉目也舒展了些。他所中之毒不会要人性命,而是断其经脉,废人武功。曹婉仙拿它来对付钟会,是知道对于钟会来说武功尽废便是生不如死。只是她不知道这毒最早就是出自钟会之手,没有人能比钟会更了解它,因而也能及时抑制毒物扩散,保住姜维经脉。

尽管如此,钟会对于曹婉仙还是恨得咬牙,看到姜维时则满是心疼和内疚,变化之大速度之快让姜维忍不住笑了。

“你还笑得出来?”钟会瞪着眼睛,有些生气。

“看着你这样关心我,我为何笑不出来?”姜维道。

钟会坐在床边,双手抱胸,道:“可是我就笑不出来,反而烦得很。照顾人真是麻烦,你以后不许再受伤,我可不想照顾你了。”

姜维道:“好。我以后不会再受伤。”

钟会满意了,道:“这还差不多。你要对我有点信心,我可是五色教的使者,没人能伤得了我,是我要保护你,不是你来保护我。”

姜维笑笑,点点头,道:“我已经没事了。之前五色教传信找你应是有急事,你还是先去见兄长吧,别耽误了时机。”

钟会道:“那我先去见兄长,你在这里休息,若是有事就叫屋外的人。”

钟会走后,姜维并没有躺在床上休息,而是打探起这间屋子。这里是钟会休息的地方,从物品摆放能看出主人有些随性,珍宝与寻常物品混在一起,没有区别待遇。他不爱钱财,也不慕名利,对于生命也不大在意,不知道他到底在意什么。

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发现,看来钟会并不会把五色教相关的事情带到休息之处。

钟会很快就回来了,一见到姜维就抱怨起自己的兄长,明明是他写信催自己快些回到南安,他本人却不在这里,不知道带着亮石去哪里了。五色教内的事务堆积如山,他一时处理不完,索性先放着,等明日再去处理。

此后几天,在每日药汤调理下,姜维的经脉恢复了有七八成,武功过些日子就可以全部恢复了。钟会本该高兴,却也有自己的私心。若是姜维的身体恢复了,他也就没有理由继续留在五色教了。钟会数着日子,等姜维何时与他告别。

入夜,钟会忙完了五色教的事务,匆匆回到自己的寝屋。他明明是五色教的使者,教里大部分工作却落到了他的头上,想见姜维一面还要挤出时间。

姜维轻易地察觉到了钟会的不满,道:“最近教里出了什么事吗,看你天天都如此辛苦。”

钟会坐在他的身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抱怨迟迟不回来的兄长、总是把事情搞砸的手下、没什么威胁但是非常讨厌的几个门派。他没什么顾忌,言辞也不太好听,只是语气加了几分慵懒,不像是在数落谁,倒像是在撒娇。

末了,钟会突然话风一转,问道:“你身体恢复得如何?”

“已经好多了。”姜维道,“怎么我恢复了你还不高兴?”

“因为你要走了。”钟会道:“如果不是你为了救我而受伤,我们早就分别了。你还有自己的事情,我不能再耽误你的时间了。”

姜维问:“你希望我离开吗?”

钟会道:“这不是我希不希望的问题。我的选择对你而言有意义吗?”

姜维沉默了会儿,道:“有。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别走。”钟会道。

姜维当然不会轻易离开五色教,但是听到钟会亲口挽留他,心里还是免不了震动。他从未如此冷静,因而感受到了平日里被自己隐藏起来的贪婪。

“我不走。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姜维道。他的目光里是深情,言语中是真挚,没有人会怀疑这样的感情。可惜没有人能想到情感和利用从不矛盾。

 

——tbc———————————————————————————


一个过渡章,还剩两章就放完了,毕竟它是个小短篇。

形容一下小姜的心态就是:我是成年人,我全都要。以及谈恋爱吗,把你门派全灭那种。(听上去真的很像渣男,但是他真的不是)

想去看看士季,然后问他要个同人授权,要不是因为疫情早就去了,希望他不要生气,生气的话可以来我梦里我们当面聊聊。曹老板和策哥的授权已经要过了,所以我写曹郭和策瑜的话就算合法了(理直气壮)

谢谢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0)
©琯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