琯峥

此号只发同人,嗑什么写什么

【姜钟】纯白幻想 08

架空武侠风正剧向 短篇


私设爆炸,矫情浅薄,自娱自乐

本章狗血、ooc预警


第八章

午后,姜维一人在院子里练习枪法。他武功已基本恢复,只需回忆起昔日习武的状态便可。

一套枪法完整施展后,姜维察觉到周围有陌生人的气息,只是试探,不含杀意。

“谁?”

一男子大大方方地走进院子,手持银色长刀,二话不说攻向姜维。姜维并不慌张,与他交起手来。几个回合下来,姜维发现此人武艺不在自己之下。

“阁下是?”姜维问。

“我是五色教的……”然而他的话被打断了。

“兄长。”钟会一路施展轻功而来,落在姜维身前。

那男子道:“阿会,你怎么来了?”

钟会没有回答,而是先检查一番,确定姜维没有受伤,才对司马昭说:“兄长,你回来不先去查看政务,跑来找伯约做什么?”

司马昭不加掩饰地打量起姜维,道:“我对他好奇,毕竟是你口中的文武双全,才貌一绝,怀迈世之略的当世奇才,自然想见识见识。”

钟会气急,道:“司马昭!”

司马昭似刚反应过来,道:“哦,刚才是我自己所想,并非钟会传信于我。我还有事要忙,回见。”说完人也没了踪迹。

司马昭走后,钟会又羞又恼,解释道:“刚才都是他信口胡说。”

姜维笑道:“是,我知道了。”

钟会又改口道:“其实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姜维问:“你不应该在议事阁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钟会坐在一边的石凳上,道:“我听说兄长回来了,想他一定会先来看你,怕他为难你就赶快回来了。”

“堂主为何要为难我?”

钟会想了想道:“并非刻意为难,总归要试探一番。若有日我见到了伯约的师父,免不了也会被挑剔一番,不是吗?”

姜维摇头,道:“师父不会这样。”

钟会依旧担忧,问:“那他会介意我是五色教的使者吗?”

姜维道:“不会。”

钟会想了想,道:“这我就放心了,其他地方任谁也挑不出毛病来。伯约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的家人?”

姜维道:“寻了机会一定能见到。”

钟会挑眉道:“好,再等些日子,等五色教里的事情忙完了,我就把事务全推给兄长,和你一起回去拜访师父。”

钟会又与姜维聊了会儿,赶回去议事阁寻司马昭了。

司马昭既然回到了南安,意味着亮石也随着他到了南安。姜维此前早已摸清了五色教内所有的偏僻小路,就等正式行动了。

 

几日后,一个寻常的黄昏。

钟会对于姜维向来没有任何防备,轻易便饮下了姜维递来的茶水。这茶水里加了特殊的几味药,不会对人造成伤害,只会让服用的人昏睡一段时间。等钟会睡醒了,一切也就尘埃落定了。

姜维看着将尽的落日,道:“天要黑了。”

钟会看了眼窗外,道:“今日难得有时间,我想听你弹琴。”

姜维愣了一下,问:“现在?”

钟会取来角落里放着的古琴,放在姜维面前。

一曲终了,姜维看向钟会。

“伯约,你似乎有些不开心,为何这曲调如此悲伤?你为何难过?”钟会一只手支撑着头,勉强地看着姜维,却等不到姜维的回答了。药效发作,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姜维放下琴,把钟会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他从未告诉过钟会自己会琴,只是曾在钟会喝醉时弹过一次。想来对于那天晚上发生的事,钟会并不是全然不知。

钟会睡得并不安稳,时不时皱下眉,似有什么烦心事。姜维想把他的眉头展平,伸出手又收了回来,最后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我走了”。

姜维走了,什么都没带走,连他的长枪都留在了钟会的房间里。

 

有夜幕作为掩盖,姜维一路避开守卫,来到了藏有亮石的地方:司马昭的住处。今夜司马昭应在议事阁商讨要事,寝屋一片漆黑。姜维从巡逻护卫的视线死角里爬上屋檐翻入其中。

他见过亮石一次,是一块玄色石头,约有手掌大小,有几处透着金色的光,果真是罕见的宝物。然而他找遍了所有的地方,都没发现这样一块石头。

姜维正感到疑惑,听到外面传来了声音,迅速躲入角落中。

“姜伯约,你不用再躲了。除了你,不会再有别人了。”是司马昭的声音。

“想得到亮石的人有很多,而你是第一个找到五色教内部的人。”司马昭一手提着刀,另一手拿着一条长绳,绳上系着的正是那块石头。只是这亮石被重新打磨,完整地显露出内核。

姜维索性现身。

“虽然这石头没什么用,我也不想送给你,但是谁让我已经答应了钟会。它是你的了。”

司马昭随手扔出,姜维接起亮石,仔细一看,它是块儿天然石,唯一的作用就是看起来漂亮,根本不可能加工成兵器。现在这块亮石被打磨地光滑圆润,泛着暗金光芒,不管是姑娘还是公子都会喜欢这样的饰物。

姜维立刻意识到了问题,道:“亮石是假的!它是你们编出来的谎言。你们用亮石作为幌子,是为引诱各大门派弟子到藏剑山庄。”

司马昭并不吃惊,道:“你果然聪明,难怪阿会喜欢你。如果我没猜错,你是蜀山弟子,或许和诸葛亮也有关系。我幼时见过他一面,你和他的眼神一模一样。”

“你知道我是谁?”姜维问。

“当然,第一眼就猜出来了。钟会自然也知道,他原先怀疑过你,可自你救过他之后,他便完完本本相信你了。他不相信你真的会背叛他,所以我只好陪着来演这场戏。”

“是我对不起他。”姜维道。

“这话你留着亲自对他说吧。”司马昭说道,“阿会别躲着了,感情纠纷最麻烦了,我才不想帮你处理。”

司马昭抱怨着转身走了出去。

姜维又一次看到了钟会,这是他最不想见到钟会的一次。

钟会手里拿着剑,看他的眼神如同陌生人,问:“你是谁?”

“蜀山弟子姜维。”姜维不再隐瞒,说出了自己的真名。

“姜维。”钟会低念,“你为什么会这里?”

“亮石。”

钟会问:“你接近我,一直都只是为了一块破石头?”

姜维道:“不只是如此,还为了铲除五色教。”

钟会拿剑的手有些颤抖,质问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如此回报我?”

姜维道:“我们立场不同。蜀山和五色教本就有不共戴天之仇。”

钟会道:“只是因为我属于五色教,所以你就欺骗我,利用我,还想杀了我?”

姜维道:“是我对不起你,我违背了蜀山的原则,不应以这种手段来对付你。”

钟会声音不再镇定,问:“ 你的心里只有蜀山,那我呢?过往的一切都是假的吗?你说过的话,你的情,你的爱,你的亲吻和抚摸,这些都是假的吗?”

“不,它们全都是真的。我是真的喜欢你,但是也是真的欺骗了你。”姜维道。

钟会冷笑道:“你说你喜欢我,这就是你喜欢我的方式。你们名门正派的感情真是高尚,我们魔教之流收受不起。”

“你是何时开始欺骗我的?”钟会问。

“你喝醉那日,我看到了你脖子上的玉珠,猜测你是五色教的人。”

钟会道:“那日我并未喝醉,只是想找个机会接近你而已。我想离你更近些,你想的却是如何利用我。姜维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是我错了,但是我不后悔。”姜维道,“杀了我,不要让自己痛苦。”

钟会提剑指向姜维,道:“你怎么好意思说出这样的话?让我痛苦的人明明是你。虚伪可笑。”

几乎是瞬间,钟会的剑锋就抵上了姜维的喉咙。

“你为什么不躲?”钟会问。

“你要杀我,我不会躲。”

“我再也不相信你说的任何一个字。”

钟会移开剑,转而刺向姜维的左臂,姜维果真不躲,血液浸湿了衣服。

“你受伤了。”钟会看着他流血的手臂,道:“明明不久前你还愿意舍命救我,如今我却亲手伤了你,我们怎么会到这个地步。”一个愿意为他付出性命的男人,同样可以是处心积虑想要摧毁他的男人。

钟会真的不懂,为什么姜维可以同时对他无限温柔又如此绝情。

姜维沉默不答。

许久,钟会收起了剑,转过身,道:“罢了,你救过我,我就还了这个情。此后我们互不亏欠,若是再见到你,我一定会杀了你。”

姜维从钟会身边经过,没有回头,再也没有说一句话,消失在了夜幕中。

钟会捡起姜维放在屋前的亮石,它的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钟会对着天空看了许久,才发现原来今晚没有月亮,也没有星光,只有一片死寂的漆黑。

 ——tbc—————————————————————————

最近真是懒得出奇,甚至连发都懒得发,还好只剩一章了。

本文中涉及的最大阴谋已经揭露了,虽然一点都不复杂但是也耗费了很多脑细胞。因为太喜欢看会会控诉小姜,本来安排了小姜渣会会两次,但是因为好难写就放弃了,一次就已经非常难he(头秃)

谢谢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9)
©琯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