琯峥

此号只发同人,嗑什么写什么

【姜钟】纯白幻想 09 完结

架空武侠风正剧向 短篇


私设爆炸,矫情浅薄,自娱自乐


第九章

 

南安临近的小镇上来了一位年轻人,模样很端正,只是他总是天不亮就出门,少有机会见到他。此人正是姜维。

自他出了五色教,才知道如今江湖出了大事。五色教借亮石为由,对许多门派下手,掳走了各大门派共十几位年轻弟子作为人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五色教内部要变天了,为了防止其他门派干涉,故意拿他们的得意弟子作为要挟。

于是姜维并未立刻赶回蜀山,就近在南安边上找了个地方住下,一边打听师兄弟的下落,一边盯梢着五色教有什么变动。

果然三日之后,司马昭兵变的消息传到了这里。

南安只是五色教的一个主要势力,五色教的根基在百里之外的宜顺。司马昭为此次兵变准备良久,势必要消灭其他势力,把五色教从曹家手里彻底抢夺回来。钟会作为司马昭的手下、五色教的使者,必定会随他一起去往宜顺。

这是救出被困弟子最好的机会。等钟会收拾了曹家,腾出手来回到南安,这些失去利用价值的弟子们就会被毫不留情地抹杀。

姜维的长枪还留在钟会屋里,他在镇上铁匠那随意找了把兵器,趁着三更半夜,重新回到了五色教。

他离开这里不过数日,再见到熟悉的景象却恍如隔世。他知道去钟会的住处该走哪里最近,习惯让他本能地看向那个方向。可是他要去的地方绝对不该是那里。

姜维去过五色教的囚牢,阴暗,潮湿,压抑,一侧是天然石壁,里面迂曲复杂,极易迷失方向。钟会本不想带他去,最后还是答应了,只因为姜维说想去看看而已。

南安这里几乎没留下多少五色教的人,几乎被全部调到了宜顺。姜维轻易地发现了被关着的十几位正派弟子,其中还有他的师兄弟。姜维把他们一一放出,说明了当今的情况,让他们快些离开。

姜维送走了那些年轻的弟子,让自己的师兄弟也快些离开。

师兄弟见姜维满面愁容,问:“还有什么难题没有解决,我们也留下来帮忙。”

“不必了,不是什么重要事情,一些个人恩怨。”

姜维不打算再回蜀山了。说到底,他偷取亮石虽是为了蜀山,却也违背了蜀山的规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况且钟会很快就会知道南安的事情,必定对他恨之入骨。他们之间的恩怨,总要有一个了结

仅仅是半日,司马昭击杀了当今的傀儡教主,夺取了五色教的玉印。

两日后,司马昭势力与其他势力激战,将其他几位掌权人尽数打败。

再一天,江湖数十家教派联合,与五色教开战。

五色教以一己之力与众多教派打了个平手,目前战况仍僵持不下。

不过数日而已,江湖却变了天,风云变动人心惶惶。

五色教的中心势力在宜顺,再也分不出多余的精力去管其他几处分舵。那些看不过五色教又不敢正面相抗的势力纷纷对准了五色教的分舵,通通放火烧了干净。

他们火烧南安时,姜维也在场。

他没有阻拦,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领头的是被长期欺压的小门派弟子,跟从者则是无数普通百姓。他们或许并没有受过五色教迫害,却曾真实活在五色教的阴影之下。

姜维看着钟会的房间被打被砸,看着他弹过的琴,用过的杯,墙上贴着的名贵字画,墙角偷偷开放的花,一一被火舌吞噬。即使这些早已不属于他,他还是会心痛。会心痛的只有他一人,其他人都在拍手叫好。人群散去,火焰熄灭,留下一地狼藉。

宜顺的斗争依旧没有结束,每日都有各种消息传到南安来,可不管哪种说法五色教始终是劣势的一方。这场混乱战局想要终止还需一些时日。

姜维一直呆在南安,现在南安已经不是五色教的地盘了,没有人关心他的去留。他自幼无父无母,除了蜀山,想来也只有这里勉强找到些归属感。他在南安呆的时间不久,对这里有感情也仅仅因为钟会而已。

他一直没有钟会的消息,也不相信外面流传的种种说法。时至今日姜维以往想不明白的都明白了,看不懂的也都懂了。他终于看清了所有不合理的地方,用碎片拼出了钟会完整的模样。他既然已亲手将钟会推入深渊,就无所谓是否后悔,他愿意一同坠入黑暗,却不知钟会是否愿意再见他一面。

 

再见到钟会,是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清晨。

焦黑石山,破砖败瓦,朦胧细雨,一池鲤鱼,还有一身黑衣钟会。

姜维站在他的对面,几乎要认不出钟会了。他从未见过钟会如此狼狈的样子,身上几乎处处都是伤口,白皙的皮肤因为失血更是透明如纸,乌亮眼眸中光芒不似从前。

钟会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姜维,冷笑道:“你还来这里做什么?”他手里紧握着剑,跌跌撞撞地向姜维走来,银亮剑锋上满是血液干涸后的褐色污渍。

姜维没有回答,只是说:“你受伤了。”

“不用你管。这些伤还不是拜你所赐,如果不是你放走了那些人,如果不是你……”钟会没有再说下去,手中的剑再也握不住,人也倒在了地上。

钟会真的回来了,他一个人突破重围从宜顺赶回来。不知一路来他杀了多少人,又受了多少伤,只为回到这里。他明知道南安保不住,回来看到的只会是一片废墟,他还是回来了。

姜维背着钟会回到了自己的住处,给钟会包扎伤口。往日白皙光滑的皮肤遍布大大小小的伤口,有的已经结痂,有的还在渗血,每一道伤口如同刻在自己身上,姜维心痛不已。五色教恶名昭彰,有今日下场实属活该。可钟会负了天下人,唯独没有辜负自己,是他负了钟会。

钟会突然醒来,右手抓了个空,随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南安。他猛然坐起身,却因失血过多而头晕目眩,扶着额头看到自己身上包扎的痕迹,问:“为何要救我,你不是最希望我死的人吗?”

“我从未这样想过。”

“我不相信你。”

姜维叹了一声,道:“你的确不该相信我,只是这次我没有骗你。对我而言,五色教和钟会从来都是不同的。”

“姜维,你还是如此可笑。你放跑了那些人,毁了五色教,却救了我。你不要再欺骗自己了,五色教和钟会从来就是相同的。你如果执意认为五色教是魔教,又何必要救我?”

“钟会,你现在不应该想这么多。他们随时可能追上来,我们在这待不了多久。”

钟会一只手紧紧地拉住姜维的衣服,道:“我们?”

姜维把钟会拽着他的手从衣服上分离,小心地放回被子里,道:“不管去哪,我都不会再离开你。”

“可我不想和你一起,甚至不想再看见你。”钟会冷笑。

“那你为何要回到这里?你明知道南安已是一片废墟。”

“那你又为何在这里?”

“等你。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你若是恨我,就杀了我,你若是不想杀我,我们就一起离开。”

钟会道:“你真以为我不会杀你?若不是你,我也不会沦落到这般地步。”

姜维道:“你可以杀我,是我负了你。”

“我已经不在意你了。你不过是路边的野草,我何必为了一株草木劳费心力。”

钟会把头扭开,姜维却非要他把目光重新放在自己身上。他靠近钟会,近到呼吸相闻,近到唇瓣相贴。姜维认真地吻着钟会,怕碰到钟会的伤口,只能虚晃地按着钟会的肩。

钟会先是全身僵硬,随后如同疯了一般回应姜维。被爱人背叛的愤怒,这些天逃亡的辛酸,钟会如同一只失去理智的野兽啃咬着姜维的嘴唇,是爱,也是恨。

分开时,钟会喘着气,嘴唇湿润,脸颊有了血色。

“我爱你。”姜维道,“你也爱我。”

钟会看着他,眼泪倾眶而出,一滴滴顺着下颌落下。

姜维替他擦掉眼泪,可擦掉了又会有新的眼泪流出,便继续擦掉。

像是要把这辈子的眼泪一次流尽,钟会哭了很久,一直是安安静静地哭,除了喘息没有别的声音。

钟会哭累了,终于停了下来,道:“你说这些有何意义?我只是受伤了而已,不是傻了疯了。我知道你爱我,也早就知道你必定师出正派,我知道我们注定殊途,所以我不想缠着你,也不抱有幻想。可是你救了我,我以为这就是你的选择了,你愿意选择我。你给了我一个纯白的梦,又亲手打破了它。我们之间是你先选择了放手。”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弃了。”姜维道,“我从前以为我没有选择,我以为我可以离开你,是我错了。我们之间不应隔着五色教和蜀山,我可以放下蜀山,只要你放下五色教,我们就可以回到从前的日子。江湖之大,我们去哪里都可以,走到哪便在哪留宿,看尽世间美景。”

钟会沉默。

之前他和司马昭在宜顺抵抗众多门派围攻,打了个平手。他们讨不到什么好处,久而久之也就不会再对五色教出手。五色教虽然实力大减,可根基依旧存在。若是钟会暂时收敛锋芒,在宜顺静待天时,说不定有机会重建五色教。

可是他一定要回到南安,即使所有人都阻拦他。他自小聪明过人,长大后也是算无遗策,从未遭受如此重大的失败。大家都以为他受了刺激,失去了理智,所以才会一心一意想要回到南安。钟会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回来,现在他懂了。

他想见姜维。毫无疑问他从未停止对姜维的感情,可他已经没有勇气再去相信姜维了。他不是没有幻想过姜维所描绘的日子,可这真的是他所能拥有吗?

这时窗外传来剧烈的撞击声,一只鹰在拼命撞击窗户。

“有人追来了。”钟会赶紧下床,拿起自己的剑。

“我和你一起。”

钟会看了他一眼,没有拒绝。

他们逃了数公里,还是被追上了。

这些追兵不是别人,正是曾经被司马昭捉来做人质的各大门派优秀子弟。有私仇在,他们绝不会放过钟会。

姜维扫视一圈,道:“你先走,我来拦住他们。”

钟会看了姜维一眼,冷笑一声,骑上马转身而去,没有丝毫留恋。

“姜兄,你于我们有救命之恩,我们不想与你为敌。”

姜维抱拳,道:“在下也不想伤人,只是事关钟会,我绝不可能让步。你们若想伤他,就先杀了我。”

有人趁着姜维不备,绕过他去追钟会,姜维毫不犹豫提枪刺向马腹,骑马之人飞身下马,怒斥:“姜兄,你竟为一魔头伤人,你枉为蜀山弟子。”

“我早就不属于蜀山了。”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道:“你竟为了他离开蜀山,抛弃自己的师门。”

姜维笑道:“我永远记得蜀山的恩情,没有任何事物能超越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只是钟会虽然比不过蜀山,却千万倍胜过我自己的性命。我知道拦不住你们,但是在死前,我想为他做点什么。”

姜维不再多言,将背上所缚长枪拿在手里,率先攻向距离最近的一名弟子。他许久未与人交战,自己的招式却无半点生疏,下手毫无保留,处处皆是杀招,狠厉之色倒与钟会有几分相似。一时间场面混乱,兵器相接,骏马嘶鸣,尘土飞扬。

他一人周旋于数人之间,不惜受伤也要拦下追兵。刀剑无情,他却是为情所战。从前师父不肯授他剑法,而是授以长枪,是否早就看清了他的内心。他的心里装的不是天下人,只是自己最想保护的那个人。为此,他愿战斗至死。

就在这些名门正派耐性即将消失之时,天空出突然飞来大片鸟群。鸟群之首是一只鹰,带领种类不一的鸟群从低空飞过,鸟羽遮蔽住了天空。

姜维迅速屏住呼吸,从战局中脱身。远处传来了马蹄声,钟会骑马绕到姜维身边,将他拉到马上,掉头就走。

原是这些鸟翼上撒了药粉,正派弟子或多或少吸入了些粉末,立刻头晕目眩,难以继续追击,只能眼睁睁看着钟会离开。

姜维骑在马上,回头吻了钟会的侧脸。

钟会拉着缰绳,偏过头去,道:“蜀山弟子也会耍流氓吗?”

“蜀山弟子不会,但是我会。”姜维道。

钟会道:“你怎么知道我还会回来?”

姜维道:“我不知道。不过我很高兴你回来了。”

钟会道:“我本不想回来,只是更不想就此与你告别,谁让你还欠我许多。”

姜维笑了,再次凑上前吻他。

钟会皱着眉道:“还没说要原谅你,不许占我便宜。”

姜维道:“没关系,你全部记下来,我可以慢慢还给你。”

阳光下最后的剪影是马背上紧紧贴合的两个人。

诚然对于姜维和钟会而言没有比蜀山和五色教更重要的东西,他们有对立的立场,有无尽的纷争,却并非毫无选择。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放弃的,没有立场就是最后的立场。

江湖很大,明天很远,姜伯约和钟士季只是两个普普通通而又相爱的年轻人,有许多要一起走过的路和终将抵达的梦。

 ———end—————————————————————————


司马昭:请问有人记得我吗?我还在宜顺为五色教复兴而努力,可我的好弟弟为了一个男人跑了,他不仅跑了还带走了老哥留给我的鸟。

姜钟:不好意思,我们快活去了什么都听不到。

终于发完了,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喜欢的话随意留点什么红心蓝手评论之类的(毕竟某鸽子选手不知道下次出现是什么时候)

谢谢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琯峥 | Powered by LOFTER